漳州江滨路龙文段将建生态停车场和城市片林 占地101亩

zz.fjsen.com  2015-08-18 08:38:04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江滨路龙文段将建生态停车场

东南网8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江滨路龙文段北侧小港村—蔡坂村地块占地101亩,原先有胶合板污染企业32家,经“两违”整治拆除后,如今已被夷为平地,不久后,取而代之的将是生态停车场和城市片林。

昨日,导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江滨路旁将建生态停车场,建成后将提供275个停车位,将大大缓解郊野公园一带的停车紧张。

据悉,江滨路北侧小港村—蔡坂村地块占地101亩,经胶合板业专项整治后,这一地块7月初整治清理完成,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由龙文区属国有企业龙文发展负责投资,规划建设生态停车场和城市片林。

据悉,规划20亩用于停车场用地,设置275个停车位并在其西侧种植80亩绿色片林,总投资约500万元。其中,片林种植香樟、重阳木、相思树等多种本地乡土树种。停车场应用透气、透水性植草砖材料铺设地面,并间隔栽植香樟及地被等绿化植物,形成绿荫覆盖,将停车空间与园林绿化空间有机结合。

据介绍,郊野公园建成后,吸引了很多市民到此游玩,但因附近没规划停车位,市民经常将车停在江滨路面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一地块就位于江滨路旁,在郊野公园对面,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郊野公园一带的停车紧张。”龙文发展一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江滨路 龙文段 生态停车场 城市片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