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有望推RS1性能版 更多RS性能版酝酿中

zz.fjsen.com  2015-08-19 16:46:34  原创报道组 来源:腾讯汽车  我来说两句

日前,奥迪高层人士暗示奥迪很可能会推出RS1性能版车型,它将会取代目前的S1,成为A1的最强版车型。不过我们暂时还不知道RS1会在现款车型上发生还是要等到下一代车型。

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远超231Ps

 

奥迪很可能会推出RS1性能版车型,它将成为A1的性能旗舰,上为效果图

实际上,早先奥迪就透露出了可能推出比S1更高版本的想法。在今年3月,在推出全新的S1的时候,其设计师Frank Gruner在回应RS1是否在计划中的时候就表示让大家拭目以待。众所周知,奥迪的S系列只能算做运动版车型,而RS车型才是不折不扣的性能版,其动力表现要超过S系列一大截。以奥迪已经在国内推出的S6和很可能在今年引入的RS6为例,前者最大马力为420Ps(309kW),而RS6却达到了560Ps(412kW),两者足足相差了140Ps(103kW)。所以如果RS1被绿灯通过,那么它的动力输出一定会在S1的231Ps(170kW)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当然,动力心脏很可能还是来自2.0TFSI发动机。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奥迪目前的RS版本车型并不多,它们非常希望能够扩大自己的RS车型阵容来提升与奔驰AMG竞争的实力。包括下一代的A8、Q5以及最快将会推出的Q1小型SUV等都可能会布局RS性能版本车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奥迪 RS1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