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驾考中心寄存柜损坏多时 保洁阿姨借机揽活

zz.fjsen.com  2015-08-20 09:14:50  黄一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保洁阿姨赚外快

寄包收费成一景

17日与18日,海都记者连着两天到漳州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不巧理论考试的考场大门紧闭,无人考试,却偶遇一位五十来岁的阿姨。这位阿姨自称姓张,负责打扫考场卫生三四年了。近年来,每当考试时,自己都会站在考场门口招揽寄包的“生意”。

在考场内,海都记者看到一排标有“免费寄包”的绿色寄包柜,正要上前试用时,却被张阿姨告知,柜子坏了,用不了。海都记者便以驾考考生的身份,与张阿姨攀谈起来。张阿姨说,考场内有寄包柜,这些年时好时坏,如今彻底不能用,已经很久了。因此,这些年来,早上8点左右,她都会将电动车停在考场门外,看见有背包的考生(其中以女考生居多)进入考场,她便上前说包不能带入考场,要寄包。有些人会马上问多少钱,她会回答是5块钱。而有些人没问她便也先不提,等考生考完走出考场来拿包时,再向考生收取5元寄包费。她将“收来”的包挂在自己的电动车车把上,多的时候,一场考试能揽下十几个包。

张阿姨说,在这收寄包保管费的不只自己一个,以前考场内有小卖部,小卖部就有在收,后来小卖部撤掉了,自己才接着做。

免费寄包柜坏了没修复

致有机可图

海都记者在驾考中心转了一圈发现,确实有些进场卖水、卖烟的小贩也在自己的小三轮车里挂着一个“寄包”的牌子,经询问,寄包是要收费的。

海都记者从驾考中心保安处了解到,科目一、科目四考场设在同一处,都属理论考试,考场内禁止带包进入,但里头有免费寄存柜,只不过时好时坏,不能用,这一个月来彻底坏了,还未修复,这才使得有些人有机可乘。

前日,海都记者已将情况反馈给驾考中心主管部门——漳州市交警支队,但截至昨晚8点海都记者截稿时,尚未得到部门回应。

□律师说法

考场有义务提供寄存服务

漳州市衡评律师事务所周艳红律师认为,如果考试中心要求考生一定不能携包进考场的话,考试主管部门就有义务为考生提供免费寄包服务。就像超市,同样要求顾客不能携包入超市,超市就会在门口提供寄包柜,以供顾客使用,以此保障消费者的财产安全。因此,考试主办方也有保障考生财产安全的责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驾考中心 寄存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