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速冻蔬菜生产企业加速进军美国市场

zz.fjsen.com  2015-08-20 09:23:53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志峰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检验检疫局检区速冻果蔬生产企业顺利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总部官员的现场检查,FDA官员对该企业的组织架构、生产现场及文件体系进行详细检查后,以零不符合项的结论完成对该企业的现场检查。

这是继今年7月份漳州首家速冻蔬菜企业通过FDA检查后,又一家速冻蔬菜生产企业获准输美,表明漳州速冻蔬菜生产企业加速进军美国市场。

据悉,美国食品现代法实施后,FDA加大了对我输美食品企业的来华检查力度。前期在获知美国FDA官员即华检查的计划后,漳州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应企业要求,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一是梳理历年FDA对我相关生产企业检查流程,明确迎检工作的要点,根据要点帮助企业逐一进行比照检查、补缺补漏。二是组织专家根据美国FDA110法规对企业的人员卫生、生产车间、卫生操作、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进行全面检查,帮助生产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软硬件的问题一一落实整改。三是建立检企信息沟通机制和对外迎检工作机制,以企业为迎检主体,深入指导企业做好迎检准备工作,重点指导企业根据美国联邦法规要求进行技术整改和跟踪检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速冻蔬菜 生产企业 美国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