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四地体育舞蹈精英赛”9月在漳开赛

zz.fjsen.com  2015-08-21 09:51:29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昨日,记者从福建漳州市体育局获悉,由漳州市体育局、漳州市体育总会联合举办的首届两岸四地体育舞蹈精英赛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漳州举办,两岸四地共约700余人参赛。

据了解,首届两岸四地体育舞蹈精英赛作为漳州“六大品牌赛事”之一,本次邀请了港澳台选手共25人,福建各地市选手500人,漳州本地选手120人参加比赛。两岸四地共约700余名舞者将轮番登台,用舞艺一决高下,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舞蹈盛宴。本届大赛将于19日在漳州女排腾飞馆拉开战幕,值得关注的是,在当晚19时30分举办的开幕式上,为比赛助阵,届时也欢迎市民前往观看。

据漳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2月,漳州举办了首届体育舞蹈大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是体育舞蹈在我市消失二十年后,首次重新亮相竞技舞台。因此,今年决定扩大比赛规模,邀请两岸四地的舞者参赛,促进两岸四地交流,也是为全国首届青运会助威。

漳州体育运动协会秘书长蔡清泉介绍道,近年来青少年体育舞蹈在我国迅猛发展,得到青少年的喜爱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内重点舞蹈学院及体育学院都设有体育舞蹈专业, 大中城市各大学、中学普遍设选修课并计学分。近来我市重点学校也将体育舞蹈作为特长生招收,相信随着理念的提升,我们本市选手的水平也会急起直追。

名词解释:体育舞蹈

体育舞蹈,又称“国际标准舞”,由社交舞转化而来,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一项体育项目,是一种男女为伴的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可看性强。体育舞蹈分摩登舞和拉丁舞两个项群,共有10个舞种。其中摩登舞项群含有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项群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两岸 体育舞蹈 精英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