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跑马汉子吴进聪要去法国挑战168公里越野跑

zz.fjsen.com  2015-08-21 10:31:07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跑马汉子 要去法国挑战168公里越野跑了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 通讯员 林文忠 文/图)漳州平和的吴进聪,本月24日就要启程去法国,参加“2015年法国环勃朗峰极限耐力赛”(UTMB),全程168公里,向他的终极梦想出发。昨日上午,平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蓝碰金代表平和县委、县政府,为他举行出征仪式。

 

昨天举行出征仪式

吴进聪是平和县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干部,身患糖尿病,还有扁平足。但却热爱长跑,8年里,他参加了60多场马拉松和越野跑耐力赛。他是“法国环勃朗峰极限耐力赛”举办以来,福建首位取得参赛资格的选手。

“2015年法国环勃朗峰极限耐力赛”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环勃朗峰极限耐力赛被公认为是越野跑的“奥运会”,赛事环绕欧洲最高峰勃朗峰一周,穿越法国、意大利和瑞士三国,全程168公里,累计爬升9600米,是全世界长跑和越野跑最为关注的运动盛会。

在昨日的出征仪式上,吴进聪感谢平和县人民政府、漳州市工商局,帮助他解决了参赛经费的困难。吴进聪说,从今年1月份确认参赛资格以来,他给自己制定了训练计划。从2月到7月,共跑步或跑山训练2291公里。为了适应高原反应,还参加张掖祁连山100越野和大五台75越野赛、六盘水马拉松等。

“UTMB就是我人生运动生涯的终极梦想,此刻,我引用平和方言就是:横过去!潦落去!切落去!”吴进聪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平和 跑马汉子 吴进聪 法国 168公里越野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