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丫好小记者探访林少娟师生音乐会台前幕后

zz.fjsen.com  2015-08-25 08:50:10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8月23日晚,世界手风琴冠军与林少娟师生音乐会在国际著名手风琴艺术家瓦卢让·沙什耶夫与手风琴名家林少娟师生的精彩演奏中落下了帷幕,东南网漳州丫好小记者走进人民剧场,与手风琴音乐亲密接触,并探访了演出的台前幕后。

演出正式开始前,小记者采访了音乐会的小演出嘉宾——林少娟青少年手风琴艺术团成员,向他们了解了手风琴的知识和学琴的感受。有的小朋友才15岁,但学手风琴已有11年了。坚持学习这项乐器令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得到了提高,从中还收获了许多乐趣,对于手风琴音乐,这些小演出嘉宾们都十分热爱。

紧接着,小记者还向两位小演出嘉宾的家长提问。其中一位家长表示,音乐会的第一个节目自己的孩子就有参与演出。学习音乐能让孩子收获许多,两位家长都表示支持孩子一直学习手风琴。

接下来,精彩的演出开始了。第一个节目中,林少娟带领学生,从剧场后门亮相,一边拉动着手中的琴,一边穿过观众席缓缓走向舞台。这首欢乐跳跃的合奏《人群》令现场顿时沸腾,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林少娟青少年手风琴艺术团成员分别演奏了《流浪者之歌》、《赛马》、《闲聊波尔卡》等经典乐曲,独特的音色与悠扬的旋律令观众陶醉其中。

而瓦卢让·沙什耶夫则一鼓作气为观众演奏了《北京的金山上》、《在巴黎的天空下》、《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等数首中外名曲,充满激情的演奏让音乐会气氛欢乐。最终,音乐会在林少娟指挥的重奏《拉特斯基进行曲》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演出结束后,小记者采访了林少娟与瓦卢让·沙什耶夫。“您从几岁开始学习手风琴?”“在学琴的过程中,您遇到了哪些困难?”“您学琴的过程中,您的家人是否支持?”观看完精彩的表演,小记者兴致勃勃地向二位演出嘉宾提问。8岁便开始学琴的瓦卢让·沙什耶夫及从事手风琴教学近30年的林少娟讲述了自己学琴的经历,令小记者大开眼界。

林少娟表示,每年寒暑假她都会组织艺术团公益演出,希望通过音乐会等活动发扬手风琴文化,传递音乐所带来的快乐。“在厦门,有许多音乐教育者参与手风琴教学,音乐氛围浓厚,我们应向他们学习,让更多人融入到这美妙的音乐中。”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由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福建省手风琴专业委员会主办,漳州市艺术馆、闽南侬文化传媒承办。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手风琴 林少娟 音乐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