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呵护蓝天碧水 1-7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08天

zz.fjsen.com  2015-08-30 08:18: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持“三铁治水”,1至7月九龙江流域(漳州段)I-III类水质达标率为92.3%

●呵护“漳州蓝”,拆除清理胶合板污染企业1600多家

本报讯(记者 蔡柳楠 苏雄锋)“吸进肺里的空气,喝到胃里的水,人人需要,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从“空气”和“水”两方面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成效凸显。

我市坚持“三铁治水”,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三年行动方案》和“河长制”责任制,严格断面考核制度,强力推进综合整治。1—7月,九龙江流域(漳州段)I-III类水质达标率为92.3%(含河口),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9.3%,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水平。在持续推进“六厂(场)一车”减排措施的有效落实中,全市12座城镇污水处理厂、6座工业区污水厂处理污水总量为6659.78万吨,同比增长5.77%。

漳州着力呵护“漳州蓝”,把市区周边胶合板污染企业作为整治重点,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共排查胶合板污染企业2211家,拆除清理1643家,占总数的75.7%。在持续开展不间断的督查巡查过程中,保持对冒黑烟污染严查严管态势,1-7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08天,占比为99%。

据悉,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加大这两方面整治力度。空气方面,确保10月底前彻底完成“两违”胶合板污染企业整治,引导企业“退城进园”,促进转型升级。水环境方面,重点抓好无证无照、偷排漏排污染企业整治,畜禽养殖面源污染整治,城中村污水整治三项整治。特别是西溪流域无证无照、偷排漏排的小造纸厂,将坚决取缔关闭。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蓝天碧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