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7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0亿元

zz.fjsen.com  2015-08-30 08:33: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黄妍婷)1-7月,我市四大经济增长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92.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8.7%,完成投资量占全市重点项目的53%。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大经济增长极建设,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积极策划、生成、推进项目,努力为四大经济增长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开工、投产,漳州核电、东山滨海旅游开发、乌山景区等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策划生成项目31个,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注重产业链招商,推动世界500强美国AMD生物科技、钟表产业园、中盟(粤港)中小企业产业园、星云书院等重大项目签约落户。

我市把四大增长极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区域,努力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为区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进简政放权,从环东山岛区域做起,先行下放产业项目市级审批权限,并逐步向全市推开。争取政策支持,主动对接自贸区辐射,在全省率先复制推广海关、商检政策,促进贸易便利化。

在推动四大增长极加快建设的过程中,我市注重产城互动,把工业发展与城镇建设有机融合起来,加大供电、供水、污水处理厂以及学校、医院、商场等设施投入,努力提高区域承载能力。古雷世纪金源海滨城基本建成;码头和航道扩建、填海造地、公共管廊、固废处置场等35个项目加快推进。“五馆”建设投资20.9亿元,其中艺术馆、图书馆、科技馆已进行桩基施工;白云、莲浦安置小区开工建设;闽南文化生态走廊圆山段、沿线立面改造及6个新建驿站已竣工。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重点项目 完成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