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投区改扩新建校园 多个学校在临时校舍上课

zz.fjsen.com  2015-09-01 08:27:27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校成危房 上课到厂房?》追踪

多个学校在临时校舍上课

东南网9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马上开学了,才得知小孩所在学校是危房,小孩要到厂房上课。近日,事发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东山小学,对此,许多家长十分不满。导报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东山小学,漳州台商投资区仍有多所学校在临时校舍上课。

对此,漳州台商投资区社会事业管理局表示,这一两年是过渡期,预计2016年底,台商区改建扩建新建校园项目能基本完成。

 

福井小学配套尚未弄好

调查:多个学校在临时校舍上课

近日,导报记者走访了角美龙江小学、福井小学和坂美小学。其中龙江小学已拆除一年多,但至今新校何时建成仍不得而知。

 

5月份,龙江小学搬到村部上课

8月29日,导报记者来到位于龙江村的龙江小学,一进校门便是一排供学生上课的临时铁皮屋,铁皮屋旁边便是村部和废旧幼儿园。操场上一辆钩机正在清理杂草。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旧小学于2014年5月份拆除,学生一度在铁皮房上课。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上龙江小学校长康宝顺,他说,龙江小学有5个班级,70多名学生,原本在铁皮房上课,考虑到夏天天热问题,今年5月份已安排学生到村部和旧幼儿园上课。新校址还处于审批阶段,至于什么时候能建成,康校长表示也只能看审批进度了。

在福井村,福井小学门口两工人正修补大门。操场上坑坑洼洼,杂草丛生,教学楼前堆着课桌椅。据周边居民称,新教学楼是去年建成的,上学期已经投入使用了,今年暑假期间,拆除旧的小学,所以整个操场显得有点乱。

在坂美小学,一入校门一排铁皮屋上搭着黑色遮阳网,铁皮屋后面的教学楼正在贴瓷砖。吴艺松校长说,新教学楼外墙正在贴砖,教室正在粉刷,学生将于国庆前搬入新教学楼上课。

 

坂美小学新教学楼即将完工

回应:明年底校园改扩建项目基本完成

对此,漳州台商投资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分管小学教育的朱先生表示,台商区目前有20多个校园新建和改扩建项目。

朱先生说,由于历史欠账较多,漳州台商投资区多所学校需要重建、改扩建。“目前,还有东山小学、龙江小学、石门小学等仍用临时校舍。虽然有些在临时搭建的铁皮房里面上课,但里面做了一个隔热层,还配有空调等设备。”朱先生说,坂美小学新校舍9月份投入使用,石门小学采取临时过渡活动房,安装空调,有的安排在村部上课,同时也将加快校舍建设。

朱先生表示,这一两年是过渡期,台商区投资超亿元新建改扩建校园,高度重视教育均衡化发展,预计2016年底,台商区改建扩建新建校园项目能基本完成。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台投区 学校 临时校舍 上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