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实名制最后期限 没有实名赶紧补上避免停机

zz.fjsen.com  2015-09-01 09:25:26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的手机实名了吗?没有实名登记的赶紧补上,否则可能因无法缴费而被停机

东南网9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文/图)今天开始,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全面实行,你实名登记了吗?

昨日新规正式实行前最后一天,海都记者在漳州市区新浦路移动一营业厅看到,实名信息补登记点前排起长龙。

“客服发了好几遍信息,但一直没来办。”排队的市民小刘说,担心被停机打不了电话、发不了短信,所以赶紧过来补办,没想到人这么多。

 

昨天,许多市民赶在新规实行前补办实名登记

“平均一天好几百人吧,我们市区9个营业厅,这几天几乎都是这样,排得满满的。”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新办卡的用户都需要实名登记,现在来的都是办理实名信息补登记的老用户。

随后,海都记者又走访了迎宾路、胜利路、延安北路的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营业厅及几个代理网点,前去办理实名补登记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市民表示,希望赶在最后一天补办好实名登记,“实名比较好,大家都实名了,骗子要搞电话诈骗就不容易了!”

漳州市通讯发展管理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漳州目前有通讯用户462万户。昨天海都记者从中国移动漳州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有客户约330万,截至昨日,尚有60多万用户未办理实名补登记。而中国联通漳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也有近20%的用户未办理实名补登记。

如果到今天仍未办理实名补登记,怎么办?昨天,移动和联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分别做了解答。

移动用户:今日起,没有进行实名制登记的用户,在手机欠费后,缴费、话费查询、停机保号、国际业务等相关业务都将无法办理。已经欠费的未实名登记用户,不能进行缴费,不能往外打电话,但是暂时还可以进行接电话、接收短信,在欠费金额达到一定程度后将被停机,只有办理了补登记才可恢复业务。

联通用户:9月10日起,没有实名补登记的用户将被限制,相关查询和业务办理的功能,只有等到用户补登记完之后,才会恢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手机实名制 最后期限 停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