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前7个月漳州输欧速冻粮食制品增长逾3成

zz.fjsen.com  2015-09-01 09:35:54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日讯(通讯员 颜文卿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5年1-7月,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欧盟的速冻粮食制品3177.69吨,同比增长32.16%。

速冻春卷为主要出口品种,共出口449.21万美元,同比增长30.16%,该品种的出口额占总出口额逾9成。

漳州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力促辖区速冻粮食制品出口欧盟:密切关注欧盟食品法规标准的制定修改动态,加强风险信息收集整理,通过网站、微信及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及时向检区内出口企业宣贯欧盟法规标准及通关贸易等方面信息,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提高应对能力,规避出口风险,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加大对企业的技术指导和帮扶力度,组织企业开展自检自控技术指南培训,引导企业做好原辅料把关验收、加工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安全控制,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自检自控体系和全过程溯源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

此外,简化申报验放流程,推行检验检疫通关无纸化,实施出口食品模式改革,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为出口企业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保障出口产品通关顺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检验检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