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交公维金物业每月咋还收?事发漳州圣地亚哥小区

zz.fjsen.com  2015-09-01 09:53:35  黄一红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回应:物业二次收取公维金违规

对此,怡家园物业半山墅服务中心经理周春英表示,交房初期缴交的购房款2%公维金是上缴给房管部门的专项资金,国家规定的,这部分资金并未在物业,主要用途是小区大型公用部位,如主体结构、电梯等的大型维修,而每月缴交的0.2元/平方米是小区公共维修基金,主要用于一些排水管、路灯的维修,而且收费都有到漳州市物价部门报备,每半年在小区公示一次。

台商投资区建设局房管科李姓负责人称,按购房款总价2%缴交的公维金是国家规定的,业主要缴交。但是,之后小区物业再按月按面积向业主收取0.2元的公维金就不符合法规了,就此也曾向怡家园物业指出其错误做法,纠正错误行为。接下去将联系物价部门对此事作进一步处理。

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市物价局投诉受理中心得知,已接到了圣地亚哥小区业主反映的情况,目前也已受理调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公维金 物业 漳州 圣地亚哥小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