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关注健康医生帮您来支招

zz.fjsen.com  2015-09-01 15:50:5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日讯(通讯员 林艺斌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9月1日是第9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倡导全民“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当天,云霄县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汀洋社区等地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服务咨询活动。

 

 

“要保持健康有好身体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饮食要可科学安排,主要六大营养素要合理,缺一不可,第二点要适量运动,运动分各个年龄段,老年人、小孩、年轻人、中年人运动量各不同,要掌握一定运动量,第三点要保持良好心态,如果心态不好,再运动、吃再好也不行。”

活动现场,当地许多群众前来咨询有关健康生活的方法,云霄云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王丕胜介绍道。此外,参加活动的医师还为前来问诊群众把脉开方。

随着社会发展和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群众在享受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往往忽略了自身健康安全问题。为此,王丕胜医师强调:

“定期体检是非常必要的,因为有些疾病我们不一定知道或者不一定有症状,必须通过体检、科学仪器检查才能及早发现疾病,所以我们对中年人、老年人提倡定期体检的必要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云霄 健康生活 医生 支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