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胜利路路灯10月将进行改造升级 新建中华景观路灯

zz.fjsen.com  2015-09-02 09:17:10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区胜利路路灯10月改造升级

新建11.5米高中华景观路灯

近日,市发改委批复了漳州市胜利路(立交桥至西洋坪路)路灯改造工程项目可研报告,同意实施改造工程。根据批复文件,此次路灯改造全线全长4.35千米,主要拆除旧灯杆及灯具,新增安装11.5米高中华景观路灯等。

记者昨日也从漳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确认了这一消息。据该管理处路灯管理所负责人朱荣武介绍,胜利路现有路灯建于1999年,使用年限已达16年,部分灯杆腐蚀老化,台风来袭时摇晃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经过立面整治和夜景提升,胜利路的路灯照明已无法满足功能性照明和人民生活出行的要求,亟待提升改造。此次改造将拆除现有200多基旧灯杆及灯具,拟建225基11.5米高中华景观路灯、若干交叉路口灯。同时,为落实节能环保措施,更换的景观灯灯具除使用高光效高压钠灯外,也将采用LED照明。

朱荣武表示,目前路灯改造项目正处在前期准备阶段,预计10月份可开工建设,计划工期8个月。届时,将对道路两侧过于茂盛的树木进行修剪,确保安装过程的安全性和光源的有效性。(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胜利路 路灯 改造 中华景观路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