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加强雨后巡视维护 确保电网设备可靠运行

zz.fjsen.com  2015-09-08 15:54:17  郑晓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运维人员正在核对二次压板 郑晓青/摄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通讯员 郑晓青 文/图)“这个端子箱加热片存在缺失,要尽快更换。”9月7日雨后,在220千伏东区运维站现场,漳州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曾煜添、蔡广鹏正在检查该站的端子箱、机构箱等防水情况,对存在的缺陷及时进行维护,防患于未然。

针对近来突发性降雨、阴雨天气,漳州供电公司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对电力设施的影响,着力对各变电站、输、配线路等开展雨后巡视维护工作。

重点对设备接点进行测温,防止有过热现象发生;检查室外开关机构箱、端子箱有无进水,防止设备受潮;检查各箱门密封胶条、观察窗是否完好,对电缆沟封堵情况、电缆隧道有无积水、高压室和主控室有无渗漏、加热器、温湿度控制器运行情况、站内外排水系统是否通畅无堵塞等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因箱门密封不严、电缆沟积水、排水沟排水不畅引起设备事故。 

截止目前,已开展98座变电站、24座低洼配电站房、2120基重点杆塔等雨后巡视,修剪和砍伐线路走廊树木721多棵,拆除布条、广告牌52处,清理排水沟42处。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雨后巡视 维护 电网设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