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清理占道物 有店家为占道请来7尊“门神”

zz.fjsen.com  2015-09-09 09:06:30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锁死黄线内 破车占车位》追踪为占道 请来7尊“门神”

工作人员在切割铁链

工作人员在切割铁链

店里人员冲出来阻挠执法

东南网9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伟华 通讯员 刘昱 文/图)清理占道物行动仍在进行中,昨日,芗城交警联合城管部门一起,在市区新华东路、丹霞路和天下美食街等占道“重灾区”进行整治。

昨日下午4时左右,在漳州市芗城区丹霞路的小肥羊餐饮店门口,一间餐饮店竟然用7辆报废车圈占店门口的公共停车位。

只见,公共停车位上竟然停着6辆自行车和1辆电动车,车况残破不堪,并且每辆车的前后轮都用铁链锁着。更奇葩的是,店家还把钢筋螺丝打进地面,再浇水泥固定铁链。

眼见着民警越走越近,店里的工作人员慌忙跑出来,拿着一串钥匙,蹲在地上开锁,并把其中一辆自行车扛回店里。“为了圈占自家门前的公共停车位,这家店真是‘不择手段’啊。”芗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初步清点一下,这家小肥羊门口有6辆报废自行车和1辆电动车,用铁链锁在停车位上。“你们凭什么拿走我们的自行车!”小肥羊店内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还冲出来,阻止执法人员清除障碍物,企图将圈占停车位的自行车搬走。“用报废自行车来圈占公共停车位,你知道你们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吗?”民警诘问该男子。

随后,执法人员使用专业设备将水泥块切除,并用锤子将裸露的螺丝敲平,避免误伤其它车辆,将7辆车抬上执法车。

对此,小肥羊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电动车不是我们的,因为平时很多车子停在门口,挡住门面,所以我们用这种(手段)。”

据了解,仅昨天一天,这些侵占公共停车位的障碍物就收了满满3车,包括73个反光锥、13块大石头、6辆自行车、5个反光柱、5套地锁、2片铁栏杆、1辆电动车。“接下去,我们还将对主城区其他道路开展‘划地圈占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活动,告别这种‘圈地为王’的现象,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交警部门介绍,整治将持续到9月20日。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清理占道物 “门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