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后漳州市药占比总体降到30%左右

zz.fjsen.com  2015-09-10 08:28:56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控制医药费用过快增长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日,漳州市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药费用过快增长的实施方案出台,提出六大措施。从内部控制到外部监管,规范医院的医疗服务行为,降低服务成本。

方案提出,到2017年,全市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控制在25%左右,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问题。

为此,漳州将严格控制公立医院的建设标准和资源配置。其中,严格控制床位规模和建设标准,严格执行甲类和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严格控制公立医院超常装备进口大型医用设备,鼓励支持配备国产大型医用设备。严禁公立医院举债购置大型医用设备、举债建设、擅自扩大建设规模和提高建设标准、超标准装修。

严格控制医院开展不符合功能定位的诊疗技术,严格控制临床效果不明确、费用高的医疗技术的引进和应用。

通过实施单病种付费和临床路径管理等措施,引导医务人员因病施治,坚持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坚决杜绝过度医疗行为,从根本上遏制小病大看、乱检查、滥开药现象。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两年 医药费用 公立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