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漳州交警与你同行

zz.fjsen.com  2015-09-10 14:36:36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近期,各地大中小学陆续开学,漳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拉开秋季新学年交通安全宣传序幕。

芗城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加强秋季开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确保辖区中小学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在新学期开始前,大队对学校及周边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未整改到位的隐患路段,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争取尽快整改到位。对各中小学出入口的安全状况也进行大规模排查,对排查出具有安全隐患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消除隐患。7月开始对辖区36所临主干道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的道路基础设施进行完善,至8月末共完成施划人行横道线153.6平方米,设置橡胶减速带414米,交通标志牌99套。大队根据各中小学上、下学时间变化情况,在漳州实小、龙师附小、漳州一中、三中等13所中小学设置护学岗,确保在学校上下学时段,辖区民警能够第一时间出现在校园周边重要道路路口,对交通进行指挥、疏导,并采取定点巡逻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加大校园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配合执勤岗点,严格查处各类妨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突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中小学生通行安全。此外,为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芗城交警大队民警到辖区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通过宣传短片的真实事故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交通事故可能造成的伤害,让同学们清楚在道路上骑车走路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应该遵守哪些交通规则,避开交通风险。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开学第一课” 漳州交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