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斤大蟒蛇被缠渔网中 民警将其解救放生

zz.fjsen.com  2015-09-12 10:43: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按住蛇头,剪开渔网,将大蟒蛇解救放生

东南网9月12日讯(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郭月茹 文/图)一条长约2米,重达30多斤的大蟒蛇,被渔网缠住,不得动弹。所幸,警民合力,终于将其解救放生。昨日9时许,事发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内丁水库。

接警后,角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联系本地林业站工作人员,并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处置。“我们这附近常常有蛇,品种也很多,但是这么大的蟒蛇还是第一次见。”现场的村民说。只见这条长约2米,重达30多斤的蟒蛇前半段身子被渔网紧紧勒住。由于挣扎,蟒蛇被渔网缠得愈紧,炎炎烈日下显得十分虚弱。

见状,根据以往的经验,民警先用木棍吸引蛇的注意力,另一人眼疾手快按住蛇头。待整条蛇完全被控制住时,民警再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将蟒蛇身上的渔网一层层剪断。约半个小时后,大蟒蛇身上的渔网终于全部剪开,被放进编织袋,随后被带到角美镇吴宅村西山内山放生。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蟒蛇 民警 解救放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