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厦洽会” 漳州成果显著

zz.fjsen.com  2015-09-15 11:36: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漳州共签约合同项目62个,项目总投资31.6亿美元,注册外资8.09亿美元,取得显著业绩。

一是突出项目签约对接。签约项目方面,亿美元以上大项目多。8个项目总投资23.9亿美元,占全市75.6%;第二产业所占比重大。第二产业39个,总投资23亿美元,拟利用外资5.15亿美元;仓储物流及商贸项目多,龙文区建立普洛斯物流园、芗城区建立五洲国际商贸城、诏安县建立农产品仓储物流批发项目、台商投资区建立现代化仓储设施。新对接项目方面,洽谈生成一批新项目:霍尼韦尔拟为古雷石化产业园引进国际先进厂界无线气体探测及安全预警系统,建立专业安全维护中心;绿地集团与漳州高新区进一步商讨PPP合作模式,建设市政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及安置房等;传化集团拟在漳州投资兴建物流基地;杭萧钢构拟与漳州实力较强地产公司合作共同开发绿色产业化住宅。

二是加强与客商团组对接。在厦门驻地,市领导会见国内外知名石化企业代表及绿地集团、杭萧钢构一行,包括荷兰皇家孚宝集团中国大区副总裁陈鹏、海顺德董事长罗术、中怡集团总经理杨毅融以及绿地集团总裁谈德勤、杭萧钢构集团执行总裁周子范等企业负责人。在漳州,7日-9日,接待马来西亚高峰集团投资顾问沈君伟、绿地集团总裁谈德勤、接待韩国绿色技术中心与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合作中心一行等。

三是举办漳州(古雷)石化产业推介会。来自全球石化产业界的领头企业韩国SK、霍尼韦尔、碧辟以及与石化配套的第三方服务商荷兰皇家孚宝、普莱克斯工业气体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古雷开发区与石化企业分别签订了海顺德二期项目、中怡二期项目。

四是强化与商会合作。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团赴厦门市泉州商会,参加漳州市与厦门市泉州商会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达成意向性投资项目30个,涉及8个产业,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钟志伟 陈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9·8厦洽会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