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小记者”丫好走进警营体验交警生活

zz.fjsen.com  2015-09-17 10:05:0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潘焱艳 张小艺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9月13日上午,由东南网组织的30多名小学生组成漳州“丫好小记者团”及其家长走进芗城交警大队,学习参观交警生活,与交警蜀黍进行零距离互动。

 

在警营参观现场,身着制服的交警蜀黍正在向“小记者”讲授交通指挥手势,教他们学习车辆停止、直行、左转弯、右转弯等交通指挥手势,让“小记者”当了回“小交警”。随后,民警向“小记者”分发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并讲解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使他们切实了解到日常交通违法行为所具有的危害性,给“小记者”上了一堂生动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紧接着,民警组织“小记者”来到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画面,介绍辖区内交通情况及违法行为的拍摄过程,教育他们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小记者”兴致勃勃听着交警蜀黍的介绍,好奇的看着各种监控画面,惊叹连连。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来参加这次活动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对自己,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育。现场一位小记者还说,“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多,以后会更加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也会告诉爸爸妈妈还有其他小朋友遵守交通安全很重要,不能做乱闯红灯这样不遵守交通安全的行为,而且要听从交警蜀黍的指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东南网 小记者 丫好 交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