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5才花万元修好空调又坏 车主向物价部门投诉

zz.fjsen.com  2015-09-18 08:23:14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才花万元修好空调又坏了》追踪

车主向物价部门投诉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空调出问题,加上处理油风,肖先生花了1.2万多元维修费,其中人工费近4000元;可开不到300公里,空调又坏了,又需花9000元维修费,肖先生投诉“维修费如天价,不合理”。(详见:宝马X5花万元修好空调又坏? 车主质疑4S店维修费过高对于肖先生的投诉,昨日,龙文区工商局表示,目前,该起案件还在协调,未有结果。

而肖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昨日,该4S店致电他,希望双方能调解,即下次肖先生空调坏了,维修时可免收人工费。

但肖先生并不接受这样的调解,他说,他不是想免人工费,他投诉是希望如此天价维修费能引起部门重视,得到整治。

为维护自己的权益,昨日,肖先生拨打漳州市物价局投诉热线12358投诉。

新闻调查

汽车维修业 水深着呢

近几年来,汽车维修的投诉已渐成投诉新热点。今年,央视3·15晚会上就爆出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被曝存小病大修、牟取暴利等问题;今年7月,郑州现“天价”维修费,23万元的轿车修理需26万元,不修还得交维修费的20%作为拆检费……

昨日,导报记者调查发现,在漳州的汽车维修市场上,一些4S店也存在以换代修、人工费漫天要价,如拆了不修还得缴交10%至20%不等的工时费等乱象。

内幕一:以换代修利润高

“假设维修一辆车,维修费10元,利润只有1元,而更换个零件可赚两三百元,你说是会修还是会建议更换零件?”昨日,一曾在漳州某家4S店做过维修的赖先生一语道破玄机。

他透露,以换代修在汽车维修行业普遍存在。一来,更换的话,利润高,二来维修的话,配件可能很快又坏,车主又会找上你。而更换零件的话,零件不会很快坏,再者很快坏的话,有保修期,车主也会找厂家。“不过,每家4S店的经营理念不一样,很多中低端汽车4S店,一般以走量为主,很少去坑客户。”赖先生说,一些豪车4S店,动辄几千元的维修费,一般以追求利润至上。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车主 物价部门 投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