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70岁阿婆头上“生蛇” 痛不欲生欲撞墙

zz.fjsen.com  2015-09-18 08:26:29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阿婆头上“生蛇” 痛不欲生欲撞墙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黎斌)“带状疱疹”在闽南地区被俗称为“生蛇”。按照以前民间的说法,“生蛇”是一种很可怕的皮肤病,会在患者的腰部长红色水疱,然后一个个沿着腰部生长。如果水疱在腰部长满一圈,像一条蛇一样缠于腰间时,人就会毙命。

这不,南靖县70来岁的吴阿婆刚开始只是左侧眉弓有些疼痛,到小诊所输了两天液后,不但病情没好转,反倒是她的左眉弓及前额接连长出了水疱状皮疹,疼痛发作起来就如同针刺刀割一般,令她寝食难安。

一想到自己患的是“生蛇”,痛不欲生的吴阿婆险些要去撞墙轻生,幸亏家人发现及时,才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后经解放军第175医院皮肤科采取对症治疗,目前病情已经痊愈。

据了解,近来随着夏秋季节交替、气温忽冷忽热,导致患带状疱疹的病患逐渐增加。175医院皮肤科主任钱江分析,这可能跟年轻人生活压力大、经常加班、应酬多、锻炼少有关,“一旦天气转冷,本来就处于亚健康的身体很容易中招”。

带状疱疹是潜伏的水痘病毒被激活引起的一种痛性、水疱样皮炎,通常发生在人体抵抗力下降时。钱江认为,所谓的“生蛇”缠腰会死人的说法,其实毫无科学根据。

钱江提醒带状疱疹患者一经确诊,就要好好休息,多喝水,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不要摩擦患处,避免水疱破裂引起继发性细菌感染。此外,应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在季节变换时要适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寒感染,可多吃些豆制品、鱼、蛋和瘦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新鲜的瓜果蔬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 70岁阿婆 生蛇 撞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