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江支队纪念园昨日开园

zz.fjsen.com  2015-09-20 07:05: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杨国原)9月19日是漳州解放纪念日。66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第五大队顶着战火入漳,参与接管、建设漳州,为漳州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巨大贡献。为继承和发扬“长江支队精神”,昨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漳州纪念园在芝山公园落成揭牌。

    漳州市委副书记林文耀参加活动,并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对纪念园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强调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开创未来。当前,漳州市正处在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长江支队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奋勇拼搏、干事创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纪念园作为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长江支队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在继承先辈光荣传统中把各项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林文耀也希望老领导、老前辈们继续发扬长江支队革命精神,发挥政治、经验、威望的优势,继续关心支持漳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富美漳州做出积极贡献。

    讲话后,林文耀和漳州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郝锦章为长江支队纪念丰碑揭牌。

    省长江支队研究会名誉会长、省人大原副主任马潞生,省长江支队研究会会长李榕,长江支队在漳第一代老前辈、老干部王培祥、张全金、郝锦章、宋岐峰等七十多位老同志及他们的家属、子女参加当天的揭牌活动。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是1949年初中共中央华北局为执行党中央“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战略部署,从太行、太岳两个老解放区选调4000余名干部,随军南下准备接管新区而组建起来的一支特殊队伍。进驻漳州地区的为五大队,到达漳州后,长江支队五大队同志与漳州人民团结一致,在接管政权、土地改革、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纪念园的建成,也为漳州市增添一处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今后市民可入园参观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漳州 长江支队 纪念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