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港中学”合并成立 按“一级达标中学”标准建设

zz.fjsen.com  2015-09-25 13:16:0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课间时间,同学们在新校区的操场上活动

图为全校师生在新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东南网漳州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毅聪 陈永镇 蓝智伟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作为古雷整岛搬迁的重要举措之一,近日,漳浦县华港中学全体师生搬迁到古雷新港城,与原先搬迁到这里的古雷中学正式合并为“古雷港中学”,实现两校教育资源优化整合。

合并后,古雷港中学共有774名学生,其中包括七年级新生236人,原华港中学七、八年级学生215人,原古雷中学七、八年级学生281人,其他学校转入的古雷搬迁户子女42人。作为过渡阶段的特殊安排,未搬迁的8个村学生全部寄宿,现共有620多个寄宿生,吃住全由学校负责,实行封闭式管理。

据悉,古雷港中学新校区占地70亩,总建筑面积31000㎡,建有4幢连体互通式教学楼、教室58间,既有普通教室,也有音乐、美术、书法、计算机、劳动技术等技能科专用教室。综合体育馆1幢,建筑面积4500㎡,其中风雨操场可供学生开展室内各种体育锻炼或大型演出集会;大操场11500㎡,含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和300m塑胶跑道,学生户外运动锻炼十分方便。所有设施均按“一级达标中学”标准建设,极大优化了古雷人民子女成长成才的育人环境。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古雷港中学 合并  一级达标中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