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文昌住店》首获全国曲艺大赛铜奖

zz.fjsen.com  2015-10-01 10:29:03  朱少文 陈爱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陈爱华)近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和四川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岳池杯”中国曲艺之乡曲艺大赛闭幕,东山渔歌渔鼓说唱《谷文昌住店》喜获铜奖,成全省唯一参赛并获奖的作品。

 

《谷文昌住店》参加全国曲艺大赛现场

此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个“中国曲艺之乡”报送的56个节目参赛,专家评委以观看节目光盘形式经过初筛,共34个节目进入决赛,节目涵盖了渔歌渔鼓说唱、粤曲、四川盘子、苏州弹词等27种曲艺。

决赛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精英们纷纷登台献艺,用丰富多彩的曲艺形式和精彩绝伦的表演,为现场观众送上了曲艺大餐,也充分展示了各自家乡曲艺的独特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由东山县文联选送,县曲艺家协会、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精心创作、编排的东山渔歌渔鼓说唱《谷文昌住店》荣获铜奖,这是东山县曲艺节目首次参加全国级曲艺大赛并获奖,也是这次全省唯一参赛并获奖作品。

《谷文昌住店》以原东山县委谷文昌书记当年为救民于苦难,操劳过度,百病缠身,被上级领导“逼迫”上漳州市大医院检查时,为替公家省钱,四处寻找便宜旅店,时刻保持着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和良好作风这一真实故事为题材,结合当前弘扬学习谷文昌精神的新形势,以东山县独特的渔歌渔鼓说唱形式,再现了“四有书记”谷文昌的光辉形象。该作品几易其稿,并多次排练,接受各级各部门的审阅而成。作品创作者、74岁的省曲艺家协会会员、东山县曲艺家协会主席谢溪添感慨地说:“自今年5月首创以来,每次的修改、排练都是一次深受教育的心灵之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谷文昌住店 曲艺大赛 铜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