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力促牡蛎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实现出口量大幅增长

zz.fjsen.com  2015-10-08 15:35:1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 2015年1-8月漳州出口牡蛎产品1600万美元,增长83%;其中深加工油炸裹粉牡蛎出口1300万美元,占出口牡蛎的比重达81%。与此同时,牡蛎原料价格和外贸成交价分别比去年提高约16%和7%,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效果显著。

漳浦是漳州市主要的牡蛎吊养殖区,牡蛎吊养殖已成为漳州海洋渔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当前水产经济的主要增长点之一,对帮助农民就业和增收、维护农村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漳州检验检疫局主动应对,多管齐下,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出口牡蛎养殖业健康稳定发展。

第一时间发布出口警示通报,全面排查出口牡蛎加工企业和吊养区生产养殖情况,加强原料品质控制和检测,督促出口加工企业把好原料入厂关和成品出厂关。发挥技术优势,通过技术培训,指导企业以国外技术标准来组织生产,确保产品顺利出口。

同时,针对牡蛎出口贸易结构现状,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政策支持,帮助龙头企业率先转型升级,形成以“品牌、质量、技术”为核心的国际竞争新优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行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提高出口产品的质量和加工深度,增强了国际竞争力。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牡蛎 结构优化 出口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