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浦头港新段水突然发黑发臭

zz.fjsen.com  2015-10-10 09:07:03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浦头港立交桥段的水突然变黑变臭,臭味直往房间里飘,太难闻了!”昨日,家住漳州市龙文区锦绣一方小区的赖女士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此事,她怀疑有企业将污水偷偷排入浦头港。

赖女士说,此前浦头港立交桥段水质并不会散发臭味,可昨日上午,一打开窗户,阵阵臭味就扑鼻而来,往下细看,发现浦头港的水发黑了。

昨日,记者来到浦头港立交桥段,发现该河段的水呈黑色,臭味扑鼻,有些水面上还漂浮着少许油污。如此发黑发臭的河水一直延续到天利仁和小区段,才略有改善。浦头港水质为何突然变差?

“市民所反映的河段是浦头港新段,该河段水质变差,主要是因上游龙文区朝阳镇书厅村河段在改建书厅桥。”昨日,漳州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河段因建桥需要,进行围堰导流施工,上游的水大大减少,导致处于下游的浦头港新段的水无法流动起来,加上河边市民生活污水的排入,才使得该河段发黑发臭。

龙文区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书厅桥预计本月底建好。建好后,他们将督促施工方尽快疏通河道,让上游的水冲刷下游河道,改善水质。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浦头港 水 发黑发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