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鼓凉伞民间特色舞蹈将“登陆”青运会开幕式

zz.fjsen.com  2015-10-13 08:24:15  徐镜正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青运会开幕式将于18 日下午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来自漳州艺术学校的60名表演者将在开幕式上表演大鼓凉伞,通过青运会的大舞台,将富有漳州特色的民间舞蹈呈现给全国观众。

 

题图:漳州艺术学校师生在排练大鼓凉伞节目

12日,在漳州艺术学校,伴随着音乐《伞鼓飞扬》,师生们正加紧排练。“对我们来说,这次表演时间紧、任务重。”漳州艺术学校校长张怡涛告诉记者,以往艺校的大鼓凉伞表演以舞台为主,这次到体育场表演,“要求的表演形式、人员规模与之前不同,在队形、串场方式等方面都要根据场地进行设计、调整。”但张怡涛表示,漳州艺术学校的大鼓凉伞表演团队曾在上海世博会、国家大剧院表演过,也多次前往港澳台、东南亚等地交流演出,有丰富经验, 因此他们有信心在本次开幕式上呈现出高质量的演出,为漳州争光。(记者 徐镜正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大鼓凉伞 青运会 开幕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