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展家庭农场2884户 注册资本近40亿

zz.fjsen.com  2015-10-13 09:16:27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步强 本网记者 王亚男)仲秋时节,福建省平和县各家庭农场内绿意盎然,正在指挥工人搬运柚子的农场负责人林先生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年全国各地市场对柚子的需求量大增,仅以南京众彩市场为例,日到货柚子400吨,其中90%以上都是来他们县。

今年以来,漳州市工商部门积极鼓励帮扶种植、养殖大户发展家庭农场,引领农民致富。今年新发展家庭农场775户,同比增长26.43%,目前全市共有家庭农场2884户,占全省总数的26.7%,注册资本达39.71亿元。经营范围涵盖畜牧、水产养殖,水果、花木培育、农业服务等多个领域。

据悉,为扶持家庭农场茁壮成长,漳州市工商局并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服务站,广泛宣传支持和鼓励家庭农场发展优惠政策措施,为意向农户提供全程注册指导服务。

该局还注重引导家庭农场注册集体商标289件,举办“漳州市首届十佳集体商标”评选活动,提升特色农产品核心竞争力。推广“家庭农场+订单+企业”现代农业经营模式,指导家庭农场与农业加工企业签订农业订单1800多份,解决了农场的后顾之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家庭农场 注册资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