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学校少年宫综合实践项目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漳开班

zz.fjsen.com  2015-10-14 10:13:28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乡村学校少年宫综合实践项目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10月13日上午,福建省乡村学校少年宫综合实践项目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漳州开班。该培训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教育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地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骨干教师一百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从13日持续至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位专家教授就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核心内涵与教育功能、农村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进行理论传授,并从剪纸、陶瓷、片石贴画、紧急救护等方面进行实践指导。

省委文明办领导在开班式上指出,建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关键是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未成年人积极参加。中央文明办明确应该按照“以读养德、以乐促智、以技促能”的要求丰富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内容。其中实现“以技促能”与我们的综合实践活动开展好坏息息相关。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生命力”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一支师德高尚、学识渊博、教艺精湛的辅导员队伍。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教学不应该是从教师能交给学生什么入手,更应该从学生希望学到什么出发,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让孩子们能在这个过程中受益,乡村学校少年宫能真正“活”起来。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省委文明办分期分批对乡村学校少年宫音乐、美术、体育项目骨干教师进行培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乡村学 校少年宫 骨干教师 培训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