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在漳州成立

zz.fjsen.com  2015-10-16 16:44:2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作题为《学习谷文昌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的主题报告

会上,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作了题为《学习谷文昌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的主题报告。福建省社科院精神文明建设研究所所长曲鸿亮研究员,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南日报社社长刘惠河分别在会上致辞。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有关部处为研究中心成立发来贺电。

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陈再生教授表示,谷文昌同志作为被习总书记多次提及的县委书记,是福建省涌现出来的党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是“四有”干部的楷模。当前,全省、全漳州正掀起新一轮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的热潮。闽南师范大学作为地处漳州的高校,应充分发挥社科研究优势,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彰显高校社会服务的功能。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谷文昌精神学术研究的长效机制,在优化研究内容、组建研究队伍、搭建研究平台上下功夫,扎实推进谷文昌精神的学术研究。

 

谷文昌精神理论研讨会

成立仪式结束后,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召开了谷文昌精神理论研讨会。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0多篇,与会作者围绕谷文昌精神的时代价值、谷文昌的发展思想、谷文昌精神与中华民族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今年恰逢谷文昌诞生百年,闽南师大还将与中共福建省委党校、中共东山县委等单位联合举办谷文昌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深入挖掘谷文昌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

闽南师范大学书记林晓峰等领导,福建省社科院精神文明建设研究所所长曲鸿亮,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李烈满教授、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南日报社社长刘惠河,漳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胜华,漳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黄瑞土,原东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东山县谷文昌精神研究会会长黄石麟出席了本次会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谷文昌 精神研究中心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