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 漳浦近百名校长外出“取经”

zz.fjsen.com  2015-10-19 14:41:48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永镇 本网记者 陈惠华)  为了更好地迎接市、省、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验收”,近日,漳浦县组织近百名中小学校长、教育局和财政局机关干部赴华安县和龙文区,参观学习当地学校在“创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

考察团一行在漳浦县副县长陈美慧和教育局局长黄耀光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华安县的第三中学、银塘小学、华丰中心小学、华丰中学,龙文区的朝阳中学、实验小学、朝阳中心小学等七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每到一所学校,大家都认真听取学校的基本情况介绍和经验分享,仔细察看各校的校园环境创设,教学功能用室的建、配、管、用,以及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等。参观中,当地学校的一些工作亮点和先进做法吸引了大家的视线,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或笔记本记录下他们的创建成果。

据悉,华安县已于2015年5月通过“教育均衡”省级评估,将于今年年底接受国家验收;龙文区已于2015年上半年通过了省级评估和国家验收。漳浦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将于今年底接受市级核查、2016年5月接受省级评估、2016年年底接受国家验收。

目前,漳浦全县各校正掀起“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的创建热潮,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碰到了一些困难。华安县和龙文区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思路新、标准高、措施硬、效果好,探索出了一条促均衡、提质量的教育发展新路子。特别是大手笔投入、精细化管理,县城区与农村、学校与学校均衡发展的做法值得借鉴。前往考察的漳浦县全县中小学校长纷纷表示,将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验收”为契机,以外出学习考察为动力,借鉴外地学校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学校特点,积极创造条件、创新工作,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漳浦县一次性顺利通过市、省、国家评估验收。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义务教育 漳浦 校长 “取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