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智能“看门狗”上岗 为青运会保电再添新屏障

zz.fjsen.com  2015-10-20 08:58:55  林国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国庆)“有了这些‘看门狗’,再也不用担心小范围故障造成大面积停电了。”10月18日,在青运会帆船帆板比赛项目所在地——东山帆船帆板训练基地马銮湾,漳州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正拿着望远镜巡查着安装在10千伏旅游线上的 “看门狗”运行情况。

据介绍,“看门狗”的学名叫智能分界真空断路器,主要安装于10千伏线路主线与支线T接点处。该设备具备故障检测功能、保护控制功能和通信功能,安装投运之后,可以实现自动切除被控支线的单向接地故障,并配合站内断路器的相间短路故障。当线路接地后能够自动跳闸,不影响主网正常运行,从而有效地降低线路跳闸率。

为确保青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万无一失,漳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精心编制赛事保电方案,在组织领导、技术措施、设备检修消缺、应急预案、事故抢修、值班安排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安排。该公司在组织专人对赛事涉及的宾馆、场馆、政府机关、新闻媒体等重要客户的用电设施进行特巡排查的同时,重点对举行比赛的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主、备供电源——10千伏旅游线和东沈线两条主要线路装设“看门狗”改造,共安装“看门狗”13台,使东山配电网供电可靠率进一步提升,为青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再次增加一道防护屏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智能  青运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