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衣旧暖人心

zz.fjsen.com  2015-10-20 10:19:30  郭钰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郭钰婷 文/图)到了换季的时候,过季的衣服放着占位置扔了又可惜,旧衣物该如何处置,成为许多人的烦恼。10月18日上午,漳州丫好小记者团携手漳州市爱心物品回收中心的志愿者,在闽南师范大学举办了一场名为“小手拉大手 衣旧暖人心”的爱心衣物回收活动。

在活动伊始,丫好小记者们先上了一堂课。在课上,孩子们学习到了何为志愿者、旧衣物对环境的污染、旧衣物如何回收再利用等相关知识。在之后分发环保传单的过程中,孩子们将自己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传递给校园内的大学生、老师、校工等,将环保知识传播到校园里的各个角落。

环保观念不仅需要传播,更需要动手实践。在志愿者的指导帮助下,孩子们动手将就旧衣服变废为宝,制作成为家中实用的拖把,使旧衣服再次拥有了使用价值。

 

据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大约有2600万吨旧衣物被扔进垃圾桶。大量的旧衣物最后进入填埋场、燃烧场,不仅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而且大大加重了环境的负担。

通过孩子们的努力,向社会大众普及衣物回收再利用的观念,不仅有利于让孩子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更有利于向社会传递环保正能量,鼓励大家加入到环保行动的队伍中来。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旧衣服 回收 环保 丫好小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