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8所学校入选全国、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zz.fjsen.com  2015-10-20 14:11:46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戴金宝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日,教育部、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全国和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漳浦县二中、四中、达志中学、龙成中学等4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绥安中心学校、实验小学分校、长桥中心学校、佛昙石埕小学等4所学校入选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悉,漳浦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今年年初专门召开校园足球工作会,布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申报工作,筛选、推荐体育硬件设施、师资条件较好的中小学校申报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县教育局选派5位校长(书记)、5位教务主任、10位足球骨干教师参加2015年国家级、省级专项培训。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础设施达到申报足球特色学校的基本条件,每周每班必须开设一节足球课,建立校内联赛机制,做到班班有队,年段有赛,参加县市组织的各级足球联赛;结合学校春、秋季运动会,每年组织开展不少于一次校园足球节、家庭足球秀等活动。漳浦县教育局要求,首批入选全国和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8所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学校足球工作计划方案,广泛开展足球竞赛活动,示范引领漳浦县校园足球的推广普及,掀起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热潮。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浦县 校园足球 特色学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