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前锋新村将建立体停车楼 但泊车位杯水车薪

zz.fjsen.com  2015-10-21 11:43:22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前锋新村将建立体停车楼 泊车位仅100个,政协委员认为杯水车薪

部门:市中医院内拟再建一座 

东南网10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文/图)漳州市区将再建一座立体停车楼,选址前锋新村。昨日,记者从漳州市城投获悉,该项目正在进行建设方案的报批工作。

前锋新村立体停车楼位置图

前锋新村立体停车楼规划高度约为24米,泊车位为100个。作为漳州城区的重要堵点之一,漳州市政协委员王淑娟认为,该片区停车位奇缺,100个泊车位如同杯水车薪。漳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前锋新村地处老城区,受条件限制,停车楼的规模没办法建大,未来计划在市中医院内再建一座立体停车楼。  

方案:规划停车泊位100个  

根据初步方案,前锋新村立体停车楼,位于新浦路前锋市场附近,已确定由漳州市城投作为业主单位,停车楼规模较芝山立体停车楼小约一半,占地面积892平方米,规划停车楼高度为24米,泊车位为100个,而芝山路立体停车楼建设停车位共220个,总占地面积195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建设方案的报批工作。  

据悉,今年年初,漳州首座立体停车楼投用后,大大缓解了漳州芝山一带的停车难问题。前不久,刚确定将在警官俱乐部原址上再建一座立体停车楼,目前该项目正准备报送规划审批,而江滨路立体停车楼则计划年底前建成投用。  

政协委员:车位少如同“杯水车薪”  

前锋新村将建立体停车楼的消息一出,引来市民的极大关注。  

前锋新村附近路段是漳州城区重要堵点之一,该片区北邻新华东商业街,南依水仙大街、新浦路等东西交通要道,且以上两条道路是断头路,周围又临近漳州市中医院、漳州五中、龙师附小、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等,片区内停车设施奇缺。  

昨日,记者现场走访,附近的小区主要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停车位配套严重不足,中医院内的停车位也仅限于门诊大楼前的10来个。附近的店家林先生称:“这里的人流、车流太密集了,上下班必堵无疑。” 

早在今年两会期间,漳州市政协委员王淑娟、蔡忠灿等就关注过该片区停车难问题,建议尽快建立停车场或停车楼。  

不过对于立体停车楼规划停车位仅为100个,王淑娟认为:“这远远无法满足停车需求,如同杯水车薪,”她分析称,单市中医院就无法满足,此外还有附近商家、行政服务中心,如何满足?  

部门:市中医院拟再建一栋停车楼 

对于政协委员王淑娟的观点,漳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因为该处地处老旧城区,建筑密密麻麻,可供建设停车楼的位置少之又少,建设条件也制约较多,因此无法一下建起大规模的停车楼。按逐步解决的思路,先在前锋新村建设一栋立体停车楼,目前也在研究考虑在漳州市中医院内再建一栋。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前锋新村 体停车楼  泊车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