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建首座餐厨垃圾处理厂 拟选址九龙岭附近

zz.fjsen.com  2015-10-22 10:28:26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建首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拟选址九龙岭,建设规模日处理能力200吨,目前正协调征地事宜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漳州将有餐厨垃圾处理厂了。昨日,记者从漳州市规划局获悉,漳州市首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拟选址在九龙岭生活垃圾处理厂附近,相应的政府配套供水工程项目建设用地,也拟选址九龙岭木棉驿站北侧地块,目前正在公示。 

根据初步方案,漳州市首座餐厨垃圾处理厂用地面积约27.3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能力200吨,其中一期工程为100吨/天,采用厌氧消化处理工艺,与污泥处理项目合建。而污泥处理项目拟采用干化焚烧工艺,总处理规模为360吨/日,分三期建设,一期规模为120吨/日。  

公开资料显示,漳州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原计划在2012年开工建设,不过因种种原因,该项目迟迟未动工。 

知情人士介绍,该项目拟采用PPP模式运作,目前正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洽谈合作事宜,同时与龙海协调相关征地问题。  

目前,漳州尚未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居民餐厨垃圾往往与普通生活垃圾混放,而餐饮行业餐厨垃圾普遍被用于当猪食。  

2009年4月,漳州对九龙江流域养猪业下达“限养令”,尤其是芗城、龙文等市区近郊更是加大打击力度,防止生猪养殖反弹,近郊生猪存栏直线下降,由此也导致市区餐厨垃圾的处理压力增加。根据漳州市环卫处摸底调查,预测漳州市区产生的餐厨垃圾产生量约为50吨~70吨/天。 

去年两会前夕,本报的“挺进九龙江 保护母亲河”策划报道中,即有不少市民反映生猪养殖整治后,城区餐厨垃圾处理成难题,甚至有可能引发污染,此外合理处置餐厨垃圾,也为食品安全拉起一张过滤网,保障餐桌安全,因此多位政协委员也呼吁尽快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餐厨垃圾处理厂 九龙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