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实施数字城管绩效评价 多个单位“不合格”

zz.fjsen.com  2015-10-27 10:49:25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数字城管绩效评价通报两个月来

多个单位办事不力“不合格”

东南网10月27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叶萌)漳州正极力推行数字城管制,并从上月起,每月通报绩效评价结果。这两个月来,共有多个单位因办事不力,被评为“不合格”。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悉,9月份,漳州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共受理案件21409件,35个处置单位参加绩效评价,其中优秀等次19个、良好等次10个、合格等次3个、不合格等次3个。

考评过程中,个别单位对案件办理质量要求不高,造成一个案件要多次返工才能结案,如西桥街道办事处返工率25%、漳州电信公司返工率25%。此次共有芗城区城乡建设局、西桥街道办事处、金峰开发区管委会三个单位为“不合格”。

而在上个月的通报结果中,共有5个单位不合格,分别为漳州市公路局、蓝田镇政府、西桥街道办事处、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南华水务集团。

当然,不少单位做得不错,如岱山路与南坑路交叉口鹏顺汽修南侧8米处车行道破损,路面凹凸不平,遇到雨天就会积水,系统平台在9月11日9:13将案件派遣至市政工程管理处,15:43反馈处置完毕,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从今年起,数字化城管绩效评价将纳入文明单位等评优评先活动。相关部门或单位在文明单位等评选活动中,考评“不合格”,将被否决。相应部门或单位的领导和责任人都将被效能问责。

特别是出现以下情况,将由漳州市纪委监察局对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员进行效能问责:相关部门或单位连续3次月评价“不合格”的或年评价“不合格”的;专项整治出现“不合格”的;数字化城管急要件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被媒体曝光未能有效整改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实 数字城管 绩效评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