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保障辖区输美罐头质量安全水平

zz.fjsen.com  2015-10-27 15:46:39  黄悦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港昌罐头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美国FDA检查,这是该企业第三次顺利通过FDA检查。

近年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提高了对我国出口低酸罐头和酸化食品企业检查频次和强度。

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提升输美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迎检能力。定期组织品管、封口、杀菌等关键工序人员培训,切实帮助企业人员理解美国法规要求,掌握实际操作要点。

同时,将输美企业验证监管工作常态化,确保企业持续符合美国联邦法规要求。并密切跟踪美国联邦法规更新、修订情况,及时进行宣贯和培训,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应对工作。

此外,及时总结分析迎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不断改进提升监管效能。2010年以来,漳州辖区已有10家输美罐头企业15次顺利通过了美国FDA检查。

2015年前3季度,漳州检验检疫局辖区输美罐头7558吨,同比增长5.88%,产品全部符合美国法规要求,实现输美产品零通报。(黄悦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检验检疫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