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季度福建9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漳州排第八

zz.fjsen.com  2015-10-28 08:21:32  杨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3季度福建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南平最佳,厦门倒数第三

 

南平市区(资料图)

东南网10月28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文)昨日,福建省今年3季度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公布,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排序,全省9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南平、宁德、福州、莆田、龙岩、泉州、厦门、漳州和三明。

省环保厅公布数字显示,今年3季度,福建省9个设区市作为实施新空气质量标准的城市,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和《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技术规范》评价,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98.9%~100%之间,平均为99.9%。其中,龙岩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8.9%,其余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

与上年同期相比,福州和泉州达标天数比例分别提高6.0个百分点和1.1个百分点,厦门持平。

3季度的首要污染物,厦门为二氧化氮,福州、漳州和三明为可吸入颗粒物,南平、宁德、莆田、龙岩、泉州为臭氧。与上年同期比,福州、厦门和泉州综合指数分别下降0.63、0.57和0.20。

在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方面,今年3季度,根据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低到高(即空气质量从好到差),符合数据有效性的县级城市共12个,排名依次为:武夷山、长乐、福清、建阳、福安、邵武、石狮、龙海、晋江、漳平、永安、南安。

其他2个县级城市不符合数据有效性要求,福鼎受台风天气影响不参加排名,建瓯未报送数据排第14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3季度 福建 城市 空气质量排名 漳州 倒数第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