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整治“学生驾乘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zz.fjsen.com  2015-10-29 11:17:06  陈臻 魏颖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漳浦县辖区因中小学生违规驾乘电动自行车引发交通事故较为多发,漳浦交警大队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薄弱、违反交通法规等问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内各个学校,开展整治“学生驾驶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根据学生驾驶电动车的特点和具体情况,利用学生上、下学时间,对中小学生驾驶电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禁行严管、严查、严纠,并抄告学生所在学校。同时,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向学生详细解释未达到规定年龄学生驾驶电动车出行及驾驶电动车载人出行的严重危害,积极引导学生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安全、文明、规范的交通环境。

本次行动共纠正学生交通违法行为69起,其中驾驶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1起,扣留电动车12辆。 (陈臻 魏颖凌)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浦 学生 电动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