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少年在房内欲烧炭轻生 父母浑然不觉

zz.fjsen.com  2015-10-31 10:16: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31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少年在房间里自杀,父母还在房门外浑然不知事态严重,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强推房门,阻止了少年的轻生行为。

28日23:40许,漳州市区巷口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称,其同学在QQ上留言说正在自杀,地点可能是芗城区南昌路上某小区。驱车赶往事发地途中,民警得知自杀者小东(化名),今年18岁。通过信息查找,民警联系上了小东的父亲,要他立即去做小东的思想工作,阻止其轻生。

民警赶到现场时,小东的父母正在房门外,苦劝儿子开门。“当时,能闻到房间里明显的炭火气味。”一位办案民警称,孩子在房间内烧炭,小东父亲却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由于当时很晚,小东父亲甚至要求孩子母亲先行回房休息。

事态紧急,民警果断强行将房门推开一道缝隙。可小东坐在地板上,用力地顶着门,不让民警进入。此时,房间门窗紧闭,充斥着一股呛鼻的味道,一盆烧着的炭火正放在地上。民警让小东的父亲赶紧从门缝中挤进去,开窗通风,移除炭火,这才将险情解除。

经了解,小东因矛盾与父母赌气,竟然企图在自己的房间内轻生。“你如果死了,有想过你的父母有多难过吗?”救下小东后,民警对小东进行了批评教育,小东终于表示不再轻生,要好好活下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一少年 欲烧炭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