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防开展“世界勤俭日”活动

zz.fjsen.com  2015-11-01 08:5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杨军 雷光斌 本网记者 王亚男)“边防叔叔,你看我做的这艘军舰好看么……”10月30日,在“世界勤俭日”来临之际,漳州边防支队屿仔尾、石坑边防派出所、漳州边检站招银执勤点官兵联合漳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勤俭节约,你我同行”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

活动中,官兵们以“光盘行动”为内容展开活动,通过故事《大公鸡和漏嘴巴》及古诗《悯农》,潜移默化地给小朋友灌输爱惜粮食,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让小朋友养成节约的好习惯。随后,官兵与小朋友一起用旧纸杯、可乐瓶、纸皮等废旧物品制作工艺品,引导孩子们在展示才艺的同时,养成勤俭节约的意识。此外官兵还向小朋友讲解如何报警求助、防拐等知识,并开展消防灭火演练,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边防 世界勤俭日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