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警方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联合执法

zz.fjsen.com  2015-11-03 16:27:44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见习记者 蒲怡丹 文/图)近日,南靖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县林业执法大队、县工商局、山城镇林业站等部门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是对县城内的农贸市场、餐馆、酒店进行突击检查,同时对各餐厅经营业主进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讲,要求各业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收购、加工、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菜品,共同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

行动中,共出动执法车辆5辆,执法人员18人,在解放路人民银行路口当场查获2名正在售卖野生鸟类的不法人员,解救野生鸟类活体120多只,全部带到麒麟山公园放生。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保护野生动物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警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行动起来,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维护好自然生态平衡。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南靖 野生动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