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漳州有个偏暖的11月 趁着好天气愉快出发吧

zz.fjsen.com  2015-11-05 13:44:35  郑娟娟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受西太平洋副高影响,降水急剧减少,气温偏高 比往年都暖的11月 好好享受吧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田米 文/图)受冷空气撤退的影响,未来几天,除了沿海的东山县气温略低外,漳州其余各地白天的最高气温在30℃以上,午后空气湿度在50%上下徘徊,气温略高。

秋风送爽,泉州滨海公园里,周末将上演一场菊花盛宴

秋风送爽,泉州滨海公园里,周末将上演一场菊花盛宴  

昨天,来自漳州市气象台的11月气候预测也显示,这个月的天气比往年偏暖,降水量略少。  

预测说,11月之所以降水量会急剧减少,是因为天气系统发生了大变化,10月以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南移速度快,降水量急剧减少,气温偏暖。11月这种情况继续,再加上预计冷空气活动次数偏多,但强度正常~偏弱,11月天气趋势仍偏暖。  

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是什么?是一个在太平洋上空的半永久性高压环流系统,在我国简称西太平洋副高。它对于我国天气、气候影响很大,特别是它西部的高压脊,会跟随季节的变化,位置南北移动,进而影响着我国各地的雨情。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到了秋季南退时,速度很快,时间短。10月以后,高压脊退至北纬20°以南,中国大部分地区雨季结束。

花香引得蜜蜂来

花香引得蜜蜂来  

据漳州市10个县(市、区)1981~2010年气象资料统计,11月平均气温为19.5℃,月降水量为33.0毫米。但今年的11月,预计比较暖,月平均气温全市偏高0~1℃,月降水量全市偏少0~20%。  

通过对刚过去的10月气候状况总结,10月漳州平均降水量21.3毫米,与常年相比偏少约五成。而漳州的情况和全国普遍一致,11月3日召开的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张祖强介绍,除云南大部、海南南部、西藏南部和东北东南部等地气温偏低外,10月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偏高。  

趁着这个偏暖的秋天,该出游的,想拍照的,可以好好计划一下11月的行程了。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市区气温21℃~30℃,全市阴到多云 

明天:市区气温21℃~30℃,全市多云间阴  

11月7日:市区气温22℃~32℃,全市多云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11月 偏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