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建设路建福大厦附近下水道淤堵 污水横流

zz.fjsen.com  2015-11-10 13:59:54  黄一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福大厦餐饮店门口,污水横流

东南网11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 黄一红 文/图)“明明10多天前才交钱清理的,这会儿下水道又堵上了,再拿钱出来疏通,大家可就不乐意了。”昨日,市民黄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称,漳州芗城区建设路建福大厦附近的小路,污水横流,一个多星期不见解决,店家很心急。

昨日上午,邦邦从建设路拐进一条小路来到建福大厦,只见不宽的路面污水横流,行人踏着污水中的木板和砖块通行。黄女士称,污水是从建福大厦的下水道流出来的,以前不定期会清,费用由一楼餐饮店和架空层上的旅馆分摊。十来天前,下水道刚清过一次,可很快又堵上了,污水都溢出来。

建福大厦靠近漳州市医院,开了四五家餐饮店,最靠里的店家称,一旦污水漫流,最遭殃的是他们,消费者进不来,生意都做不成了,她很支持对管道进行清通。可开店不到一年,她已经交了1000多元了,这才过了十来天又要交,她很难接受。这是老小区了,管道小才容易堵,还不如彻底重新铺管,具体费用再由各家平摊。还有几家餐饮店也表示,这样三天两头清一次不能解决问题,要想个长久之策。

对此,东铺头街道金宝社区请来的专业清洁队负责人称,这里的排水管道原本只用于排水,可餐饮店把产生的油污都往管道里排,时间一长,油垢容易堵塞管道,这次加之化粪池满了,所以在短时间内又堵上了,他会让工人尽快再来清一次。

建福大厦物业服务处负责人小黄称,这一排店面都做餐饮,同行有竞争,所以每次清淤收费总会碰上意见不一致,或是互推责任,你交我不交的情形,工作难做。近期,她会请师傅确认管道的实际走向及所涉及的店家,列出不同解决方案,以供共用管道的各位商家参考,最终确定方案,以更长远地解决堵塞问题。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建设路 下水道 淤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