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漳州花博会进入倒计时 记者带你提前探馆

zz.fjsen.com  2015-11-11 10:21:18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刻有“东南花都”的香瓜

东南网漳州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再过几天,漳州一年一度的盛会--第七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七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如期举行。

今年的花博会和往年有何不同?有哪些看点?近日,本网记者来到东南花都花博园,提前探访了园区的各大展馆。记者看到,目前展馆内各个展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布展中。但是,现场并没有看到大量的鲜花,对此,东南花都的相关负责人王明松介绍道,由于花博会展出的都是鲜花,为避免鲜花在阳光下暴晒,导致展会开始时已经蔫了,一般都是在展会的前两天才运到现场,这样能使鲜花以最美的状态呈现在观众眼前。

与往年相比,园区景区的硬件设施、便民服务设施及交通服务等方面均有提升,景观布置也更具亮点。有哪些好看、好玩、好吃的,东南网记者带你先到东南花都一探究竟。

现代农业馆

【看】

3万株百合 4000多盆名贵花卉 

花卉历来是农博会·花博会的重头戏。今年,花博会在现场布置上将下“大手笔”。据介绍,今年花博园将引进50万盆草花来装扮园区,还将有近3万株的百合盛放花海广场,园区将变身为花的海洋。

在主要展示精品花卉的1号馆内,花卉展区由馆内拓展到园区,设置17个专项区域展示历届花王展品、海峡两岸花卉新品、省外花卉精品等超过4000盆(枝),还设置名贵树种、盆景、多肉植物等7个展销区。

而在现代农业馆内,已完成造景区改造及活体培育,按照植物的特性结合展馆地形,将特菜类、叶菜类、药草类和香料类植物进行造景布置,充分突出植物的观赏效果。新引进地参、人参果、商陆等特色品种,还有以太空大南瓜为代表的中国航天蔬菜新品种、高优名特新奇水果等高新农业产品。此外,海洋渔业展区还将展示120多种鱼类品种。

【买】

100多个摊位销售花卉 6个特色食品展区

2号馆主要是食品展,设粮食加工类食品展区、休闲食品展区、饮料酒类食品展区、罐头食品展区、保健食品展区、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食品企业展共六个区域,还专门设置2000㎡台湾精品展区。游客在观赏花卉期间,还能带上丰富的伴手礼回家。

园区中山路将设置花卉商品一条街,将有近100个摊位销售花卉相关产品。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花王和精品花卉拍卖。

【吃】

60多家漳台小吃入驻美食节

今年园区内也将继续举办“漳州味美食节”,届时约有60家台湾和漳州本土的特色小吃入驻。园区生态餐厅也将推出各种套餐和生态菜品,供游客选择就餐。

【玩】

16000平米提子园 高科技梦幻馆

 

今年新建的提子园

今年,梦幻科技馆进行了全新的改造提升,更具互动性。新增了主题玩具体验区、虚拟漫步、电子试衣间、高三米、长24米的中华花魂艺术长卷、以玻璃镜面拼接加以立体影像打造的“万花筒”展项。

另外,今年花博园园区将新建16000平方米的提子采摘园,打造成集种植技术与品种展示、提子采摘和提子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示范项目。目前,提子园温室已改造完成,所有提子已移植完毕,但是现在还不能采摘。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花博会 倒计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