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蘑菇节漳州开幕 突出现代农业互联网+

zz.fjsen.com  2015-11-15 14:09:5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在第七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七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召开前夕,作为农(花)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九届中国蘑菇节开幕式在“中国菇都”漳州举行。

本届蘑菇节会期三天(11月15日-17日),主题为“适应经济新常态,开启发展新征程”,共设置12场代表业界国际水平、引领发展新潮流的各种专题(主题)学术、商业会议(座谈会)。主要有第三期“现代双胞蘑菇栽培”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中国食用菌行业“走出去”暨“一带一路”产业对接论坛,食用菌产业品牌、资本和营销论坛,中国香菇工厂化栽培路在何方专题讨论等。

国际著名覃菌学家、国际药用菌学会名誉主席张树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李玉;中国食品土蓄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少和;漳州市委副书记林文耀;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与区域研究所所长王道龙;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蒙等领导嘉宾出席本届蘑菇节。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台湾、香港等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荷兰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食用菌相关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和全国各主产区地方领导,漳州市直部门等共1200多人参会。

“得益于历届中国蘑菇节的举办,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不断向我市汇聚,涌现了一大批生产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品牌影响大的食用菌企业,促进了产业上下游延伸配套,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食用菌产业体系。本届蘑菇节形式更灵活、内涵更丰富、特色更鲜明。相信国内外食用菌产业从业者、投资者必定能找到新商机,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开幕式上,漳州市委副书记林文耀在致辞中指出,2014年,漳州全市食用菌产业总产值达90.6亿元,其中,食用菌鲜品总产量63.9万吨,产值60.3亿元;食用菌罐头总产量19万吨,出口货值2.93亿美元;食用菌机械、包装、菌种、原辅材料、生物制药、菇类食品总产值11.9亿元。

第九届中国蘑菇节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食用菌学会、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蘑菇节旨在推动技术研发、信息交流、资本运作、品牌合作、商业贸易、持续发展。重点突出“中国菇都、现代农业、互联网+”等产业内涵。更加注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内涵,更加关注行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更加注重发挥作为现代农业提效和富美乡村建设的平台作用。

据悉,福建漳州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著名的食用菌产业名城。从2007年开始,中国蘑菇节一年一届在漳州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为国内外所有食用菌产业相关人员搭建了一个行业信息和商贸交流的资源平台。

中国蘑菇节采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办会机制,品牌效应不断扩大,不仅成为我国食用菌产业信息交流学习的最佳平台,以及海峡两岸食用菌(菇类)产业交流合作的互动平台,而且也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和影响力首屈一指的国际食用菌行业盛会,同时也为漳州赢得“中国菇都”、“中国罐头之都”、“世界食用菌罐头之都”等荣誉称号做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第九届 中国蘑菇节 漳州 开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